楚夜

外物不可必。——《庄子》
少则得,多则惑。——《老子》

摘录 · 《看不见风景的房间》

我本来会将视线越放越低,是你让我站在了高处,我才有了得以继续的机会。

你擅于捕捉简单的情绪,直抒胸臆,但这些优点会在后期成为劣势,那就是缺乏张力。并不是说简单的东西不好,相反某些时候这是最好的,但你的东西是未经提炼的那种简单,显得粗糙,并且更危险的是,浅薄。

程冬知道自己的生活有一种诡异的平整,这大概就是邱余欢所说,他对很多事情的理解程度太浅,其实那不是太浅,是他主动浅尝辄止而已。他会接纳所有在身旁发生的事情,无论是被奇亚压榨还是选择放弃回乡,以及之后接受了原殷之的包养,旁人看来这一件件都是些极不易消化的事情,但是他消化了,因为他在这么做的时候,将自己置身事外。     

唐真说他没有心,是因为他没有多大的情绪起伏,无论什么时候他看上去都挺安稳的。     
但是原殷之折腾了他好多回,他终于没那么安稳了。

评论

©楚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