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夜

外物不可必。——《庄子》
少则得,多则惑。——《老子》

摘录 · 《疯子》

“在所有读过的书页上,      
在所有空白的书页上,      
石头、鲜血、白纸或灰烬上,      
我写下你的名字;        
在漆黑的夜幕上,      
在苍白的大地上,      
在一成不变的四季里,      
我写下你的名字;       
在我被破坏的避所,      
在我倒塌的灯塔上,      
在已厌倦的墙壁上,      
我写上你的名字;       
在我的心脏上,    
在我的过去、现在、未来,    
在我的灵魂之中,    
在死亡的脚步下,    
我写上你的名字;”

“因一个名字的力量,      
我重获新生,      
我生而为认识你,      
喊出你的名字。       
阿、梓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

©楚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