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夜

外物不可必。——《庄子》
少则得,多则惑。——《老子》

摘录 · 《兔》平田俊子

变成狐狸吃掉我吧。        
找到在雪地上一蹦一跳的我,张开充血的眼睛追我吧。        
我逃跑,为了让你追赶;我不时回头,确认你的身姿。        
轻轻跳跃,轻轻跳跃,心脏怦怦跳。        
耳朵直竖,我满心欢喜。        
你想要我呢,这么专心致志地追赶着我。        
我的耳朵听见你的脚步声,你的心跳声,你的嚎叫声。        
我的身体感觉到你高涨的体温,高涨的食欲,飞散的汗珠。        
你千万别放弃。        
脚皮磨破掀开了也好,撞上残干跌倒了也好,振作起来追我。        
想想我的肉多么好吃,想想隔了三天才捕到的猎物之味。我的肉美味异常。     
冬日的山上,白雪满覆。        
彻彻底底只剩下我们两个。        
我逃跑,你追赶。我一定会被你捉到。        
边哭边笑,边笑边哭,终于被你追赶上了。        
你猛扑过来。        
温暖的手臂,激烈的心跳,飞溅的汗珠,贴耳的喘息。        
我一直在等候着呢,这一刻,等了一千年。       
你可要痛快咬住我的脖子,那里是我的要害。       
白毛飘舞,红血滴落。       
雪脏了。       
天近了。       
两颗眼珠上映现出彩虹,我淡笑着,死了。       
我一直等候着呢,等待着这一刻。

评论

热度(1)

©楚夜 | Powered by LOFTER